給我肉

老司機帶你飛

[丸上][AU架空]國與戀與花(十六)

一人多飾/大亂鬥/架空歷史與真人無關/主CP為丸上(黑化丸)


.


.


正文開始—


———————————————

(一)


臨近深夜依然不見中丸雄一。

他想過千萬個方法打聽對方下落,然而在這個節骨眼,他才驚覺自己即使知道對方的身份,也拿那個神秘組織一點辦法都沒有。

不過,也不是全然沒希望。

聽七瀨先生的意思,山貓大人應該也在據點內行動,如果……

如果山貓大人能好心救出一位素未蒙面的敵人……

如果中丸雄一還活著……


如果有奇蹟發生。


等待的煎熬使他難以入眠,他乾脆起身在宅邸內到處悠晃,藉此緩解心中的焦慮。

不知不覺來到今早和中丸雄一待過的地方,明明只有一天多一點的時間沒見到對方,他卻感覺像是再也無法見面了。

忽然看見桌案上散落著幾副摺紙,他想起是中丸雄一稍早細心擺弄的作品。他說是要給他的禮物,然而禮物留下了,人卻找不到了。

……難道其實是餞別禮?

被自己的猜測嚇了好大一跳,上田竜也急忙衝到桌前抓起摺紙翻看,想要看出些蛛絲馬跡。

「……這是、藍星花……?」上田竜也喉頭上下滾動,嗓子發緊、語帶艱澀地喃喃自語。

中丸雄一摺的是朵藍色的藍星花。

他想起男人在摺紙時的靈巧雙手、淡漠的臉龐、溫柔的眼神、令人心碎的話語……


" 我只有你了,不給你給誰。"


他記得對方說出這句話時,是多麼柔情似水。

男人不管何時何事都在盡可能的討好他、照顧他、讓他開心。他不知道自己哪裡值得對方這樣對待了,他甚至時常懷疑對方到底是居了什麼心在接近他。

而眼前,是對方送的一朵花。

他雖然沒有戀愛經驗,對感情之事也比較遲鈍,但不表示他沒感覺。

不管對方到底想表達什麼意思,他知道自己早已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他喜歡中丸雄一。


當腦中出現這個肯定的答覆時,他花了點時間平撫心中的激動,然後是更加深刻的惆悵。

他喜歡的人生死未卜,現在到底在哪裡?

也許是看到了花朵摺紙,他忽然很想見一見中丸雄一替他照顧的藍星花園,他滿懷情緒的拉開隔著花園的拉門,緊接著一道幾乎隱沒在黑夜的人影便撞進了他的眼底。


如果有奇蹟發生,那此刻便是奇蹟。


即使對方模糊不清的藏在黑暗之中,他仍馬上認出了那熟悉的纖瘦身形。

「……中丸雄一!」

這臭小子一聲不吭的站在這裡多久了?為什麼不來和他報平安!?

他大叫著,一邊迅速的往對方靠近。然而就在他踏進花圃時,直立的人影卻僵硬的倒下,徒留被碰散的花瓣在空氣中起落。

「!」上田竜也大驚,連忙上前查看。

伸出手,觸碰到的是一片濕滑黏膩。

藉著屋內洩漏而出的燈火,低頭看見自己的手掌滿是鮮紅。他深吸一口氣,輕輕撫上花叢中的軀體,由下而上,從腿到頭頂,衣物吸飽了血液,正濕黏的貼在對方身上。

他硬著頭皮伸出食指去探測對方的呼吸,然而不只是手,他全身都顫抖的太厲害了,測量一次次失准。

他憤怒焦躁的握緊拳頭,再度深深呼吸,片刻後,輕顫著手去探測對方的頸動脈。

觸摸處傳來緩而輕的跳動。

呼出一口氣,他脫力的坐倒在地。一陣頭昏眼花襲來,他大口大口的喘息著,才發現方才竟不知不覺的屏住了呼吸。

緩了兩口他便猛然跳起,衝到門口朝侍衛大喊:

「御醫!御醫御醫!快宣御醫!!」

「御前侍衛長大人!?」侍衛見上田竜也滿身血跡,以為是遭遇了什麼不測「您還好嗎!?裡頭有刺客!?」

「少廢話!叫御醫!最好的御醫!」上田竜也氣不打一處,大聲吼著。

他顫著手用力捏住侍衛的衣領,雙眼通紅,滿臉驚懼的呢喃道「……他快死了……他快死了……要快點救他……他快死了……」

「御前侍衛長大人!方才那位大人進宮時在下就馬上捎人去宣御醫了,御醫早已在來的路上,請御前侍衛長放心!」

一位在遠處待命的守衛聽聞吵鬧匆匆趕來,連忙向上田竜也安撫道。

「……是嗎……」上田竜也有些恍惚的放開手,沒注意到對方說的" 大人 "有何奇怪。他紅著眼眶默默回到花園,動作輕柔的將對方抱起,然後移動至他的臥房。

「……既然你的出現是個奇蹟,那就給我展現真正的奇蹟啊……渾蛋……」

他望著血肉模糊的中丸雄一,哽咽說道。


.


.


(二)


幽幽睜開眼,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他不動聲色的轉動眼珠子觀察四周,確定這是上田竜也的臥房。

在見到上田竜也的那一刻他安心的闔上眼,想要在死亡前留住最美好的畫面。

然而他活過來了,上田竜也再一次拯救了他。

第一次拯救了他的心,第二次拯救了他的身。

何德何能才能遇見如此善良的人?

察覺到有人接近臥房,他重新閉上眼,緊接著房門被輕輕打開了一條細縫。

來人伸頭張望,不一會兒便又關上門。

來人是個男人,他聽見男人在門後喊著「叫上田過來,這小子醒了。」

男人極其敏略,使中丸雄一產生些許困惑。

這個人是誰?

門再度被打開,他知道不是上田竜也,便也乾脆的睜開眼看向對方。

「唷!終於醒啦~」男人後腦勺掛著一副詭異的貓面具,身穿一席黑色勁裝,看著倒與他有些相似,並散發出令他熟悉的氣息……殺手的氣息。

即使身負重傷,中丸雄一仍下意識的築起防禦高牆,瞬間進入戒備狀態。

「噢噢噢!別用這麼可怕的眼神看我啊。」男人浮誇的做出受驚嚇的表情,然後在衣領裡翻找東西「不知感恩的小子,說起來你還得謝我呢!」

男人從衣領裡翻出一條水晶項鍊遞到中丸雄一面前:「看清楚這是什麼了?如果不是我趁亂把項鍊塞到你身上,你以為你能那麼輕易的進宮嗎?」

「……?」中丸雄一困惑的將視線移到項鍊上。

白色的水晶項鍊只有他拇指指甲蓋大小,透過光線折射,能見到水晶裡刻著盛開的櫻花,巧匠雕功令人為之驚艷。

櫻花是日本國國花,如此精緻高檔之物他也只有在書籍資料裡聽說過,那是一種特殊身份的信物——櫻井殿下私人間諜。

說是間諜,其實也是殺手。不同姓氏的皇室都擁有專屬自己的間諜,他們不拘泥於國法,各個神出鬼沒,因為太過強大而被所謂的「武士道」限制著……然而要是間諜有一天想反水,也不是區區凡人能阻止的。

兩者之間的關係考驗著人與人的信任和忠誠。

皇室間諜深知國家許多秘密,因此間諜人數其實極為稀少,加上不常露出真實面貌的關係,受過訓練的守衛僅能透過信物辨別身份。

這也是為什麼守衛會將中丸雄一誤認的原因了。

原來他就是當時和主上談話的男人。明白男人的來歷後,中丸雄一收起一身殺氣,恢復到淡然的模樣,並輕輕對男人點頭致謝。

「謝謝,你讓我見到了上田。」

「喵哈哈~你是該謝本大爺!不過我也沒想到你真的能活著走到皇宮……你知道你傷的多重嗎?上田都被你嚇哭了!」男人開始ㄧㄧ數起他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

「上田肯定不敢告訴你,就由我來替他解說吧!首先,最嚴重的是你的腿!你的腳筋斷了,短時間內無法行走,就算能走也無法追趕跑跳啦!再來是你的臉!這個社會是看臉吃飯的你懂嗎?你一個小帥哥差點就毀容了!還好只是表面瘀血沒有腦震盪,不然就真的又醜又笨了!」

男人停了一下觀察對方的表情,發現對方依然面不改色,便有些無趣的接著說下去。

「……然後你身上一海票的皮肉傷,有些深可見骨,仙丹靈藥也無法恢復你的美肌了……但你身體原本就留有許多疤,大抵也無所謂了吧。」說到這男人忽然賊賊的笑了兩聲「唯一的好處是上田心腸軟,你可以用這一身傷痕來博取他的同情心!」

「……」中丸雄一皺起眉頭「你跟上田很熟?」

「熟啊,當然熟。」男人古怪的看向中丸雄一「怎麼?我說了這麼多你就想問這個?」

「你們是什麼關係?」

「……」男人無語片刻。

「……什麼關係?我才想知道你和上田是什麼關係呢……小子、啊,你叫中丸……雄一?是嗎?」男人欺進床頭,凌厲的對上中丸雄一不甚友善的目光。

「中丸雄一,你是變色龍的人吧?」

「中丸!」

忽地一陣嘈雜聲響,房門被火急火撩的用力推開。

「中丸!」上田竜也欣喜的快步走向中丸雄一,而中丸雄一早在聽見上田竜也的聲音時就收斂起殺氣,改將視線黏在了對方身上。

「上田……」

「中丸!你感覺怎麼樣了?」上田竜也拉了張椅子坐到另一邊床頭「你和山貓大人在談什麼?」

「沒什麼,只是告訴我身體並無大礙。」中丸雄一溫和的望著上田竜也,彷彿剛才的爭鋒相對是場幻覺。

看著對方翻臉比翻書還快,男人—山貓一臉鄙夷。

「我靠!你……」

「山貓。」

忽然又有另一個聲音插入,山貓飛速的轉頭看向門邊,下一秒便一蹦一跳的衝了過去。

「小七!」山貓美滋滋的撲向七瀨,毫不意外被對方勾住脖子擒拿。

看了看四周,再側頭瞪了眼山貓,七瀨皺眉肯定道「跑來這裡搗亂?」

「哇!不愧是小七!真了解我!」山貓浮誇的做出崇拜的神情。


事實證明某貓也是個大寫的雙標。


.


.


tbc.


(下回開始終於可以認認真真談場戀愛啦!)


评论(1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