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肉

老司機帶你飛

[丸上][AU架空]國與戀與花(十三)

一人多飾/大亂鬥/架空歷史與真人無關/主CP為丸上(黑化丸)


激情更新!!!開戰啦!!!


前情提要:

兩人互相交代身世及背景,丸螺答應上田侍衛長不會輕易赴死。


.


.


正文開始—


———————————————————

(一)


兩人在知曉對方身世後,依然和往常一樣該怎麼過就怎麼過,彷彿那些既有因素不構成任何令兩人分裂的問題……


環境背景的確與喜歡一個人的感情沒有衝突。


他們依舊過著一個打掃一個扔東西、一個練拳一個種花的愜意生活。


「中丸,你在做什麼呀?」


上田竜也從中丸雄一身後探過頭, 好奇的看對方貓著背、手裡忙碌的翻轉著什麼。


「摺紙?」


「嗯,我在練習摺紙。」


靈巧的雙手反覆翻弄著紙片,上田竜也認真看了一會兒,卻還是瞧不出其中竅門。


「這是在摺什麼?」


中丸雄一臉上掛著淡淡笑容,沒有回答。


「欸~是秘密嗎?」


上田竜也有些不滿,嘴裡嘟囔抱怨著。


看到對方的模樣,中丸雄一心裡被幸福塞的滿滿,只覺得對方無論何種神情都惹人憐愛。


「不,不是秘密,是禮物。」


「禮物?誰的?」


上田竜也明亮的雙眼閃爍著雀躍的光芒,一臉期盼。


「當然是給你的。」中丸雄一忍不住輕輕敲了對方的頭「我只有你了,不給你給誰?」


對方有點窘迫的拍開頭上的手,但還是掩飾不住喜悅,開心的往室外走去。


「既然是給我的禮物,那我還是不要太早看到,這樣才有驚喜!」


從遠方傳來朝氣蓬勃的喊話,讓清冷的宅邸添加了溫度。


中丸雄一望著對方的背影,眼神愈發溫柔。


驚喜嗎?


這樣說來,上田竜也便是上天賜與他的驚喜吧!


回過頭繼續研究摺紙,他享受著如此歲月靜好的生活。


要是可以維持這一刻的幸福直到永遠就好了。


「中丸!」


上田竜也忽然慌慌張張的跑回來。


「出事了!你快躲起來!」


說完不等中丸雄一反應,便又衝了出去。


「……」


中丸雄一放下手中摺到一半的紙,悄悄跟上。


宅邸外一陣兵荒馬亂。


他隨著上田竜也來到大殿外,黑壓壓地一片重兵駐守,然而那些士兵的刀刃卻是朝向皇宮。


「怎麼回事!?」


上田竜也隨手抓起一個被打傷在地的侍衛焦急詢問。


「御前侍衛長……」侍衛看見上田竜也彷彿見到救星,緊緊抓住對方的衣袖「那些……我們的夥伴都被掉包了!幾個主要的守衛都被偷襲,我是偷閒時意外發現……一路檢查下來,竟然已經被入侵成這副模樣……」


「廢話少說!我們的人呢!?」


上田竜也緊抓對方的手微微顫抖,聽對方的描述,夥伴們恐怕兇多吉少。


「御前侍衛長無需擔憂,人我替您保管著呢。」


從一旁傳來的悅耳女聲訴說著刺耳話語。


上田竜也抬起頭,看見那一如既往的美麗臉龐。


「小栞……」


小栞嫣然一笑。


她側過身,讓出了站在她身後的小陳及王將軍。


「王將軍……您這是打算叛變嗎?」


種種不尋常的一切都說的通了。


肯定從他目睹小陳和小栞有來往之前就已經在計畫著此次的叛變。他們自導自演,利用燒毀的宮樂部做為與外界聯繫的渠道,並一度陷害他葬身於火窟。


思及此,他感到一陣心寒。


曾經的交情都是謊言,而潛入他宅邸的刺客卻是以命相救。


什麼跟什麼啊?亂七八糟的。


他站起身,毫不畏懼的與王將軍直視「貴為江戶城城主,你拿下京都城後接著想做什麼?一人統治日本國?」


王將軍冷笑一聲。


「不過是殿下養的一條狗,沒出息的御前侍衛長是不會明白何為野心的。」


「是嗎?」此時的上田竜也早已不見先前的焦急慌亂,面容鎮定的望向包圍他的眾人「想要擒賊先擒王?很明智嘛,但是……」


「難道你忘了?會叫的狗不咬人唷?」


上田竜也挑了挑眉,拿出藏在衣領裡的紅色哨子用力一吹,高亢悠揚的哨聲傳遍了整座宮殿。


人群頓時從四面八方竄出,共同點是都戴有紅色臂章。


紅色標誌——皇室的私人禁軍。


「……怎麼可能?!禁軍只服從皇室!」眾士兵內心大駭。


「為什麼不可能?」上田竜也露出痞痞的笑容「你們不都私下嘲弄我是殿下的男寵嗎?既然是被疼愛的關係,拿到一點兵權並不困難吧?」


「……真不要臉。」


王將軍面色鐵青,他一邊瞪著上田竜也,一邊暗自算盤:禁軍的數量雖不比他帶來的總人馬多,但士兵的質量卻是高上不止一個層次,各個都是精心栽培的殺手,開戰恐怕會兩敗俱傷。


就在兩難之際,小栞發話了。


「將軍。」小栞用像是自言自語的音量,對王將軍說道「別忘了,您搶先在變色龍與您交換情報前出手是為了什麼。」


「所以,要是現在像夾起尾巴臨陣脫逃的小狗那得多沒面子?」小栞甜甜一笑「您說是吧?將軍。」


「變色龍!?你們竟然跟變色龍勾結!?」聽聞變色龍的名號,上田竜也立刻就想起了中丸雄一。


原來中丸雄一的任務就是將皇宮情報賣給王將軍,只不過中途因為和他成為了朋友而宣告終止……但情況似乎超乎了預期,明明中丸雄一沒有完成任務,王將軍哪來的情報?


難道還有一個刺客?


他知道在宮裡輕易相信別人很容易害死自己,但眼下除了相信中丸雄一和櫻井翔,難道還能相信這些昔日舊交今日敵軍的人?


王將軍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咬牙切齒道「哼,如今變色龍也沒多大能耐,就算不靠他我也能拿下京都!」語畢,兩方軍隊立刻採取預備攻擊姿態,氣氛陡然向下,一觸即發。


「櫻井軍团聽令。」沉了口氣,上田竜也接著大聲道「保護皇室,若有反抗者,格殺勿論!」


幾乎就在他吼完這句瞬間展開衝突。


一片混亂中,小陳和小栞護著王將軍離開現場。上田竜也當然不會白白放跑他們,左右各一拳放倒撲過來的士兵就追了上去。


三人移動的速度很快,就像事先確認過好幾次路線一樣,完全沒有遲疑停頓。


在上田竜也喊出經典名句「站住」之前,小栞一個回身停下了腳步。


然而上田竜也看都不看,匆匆從小栞身旁跑過。


「我不打女人!」


小栞聳聳肩,無所謂把麻煩事交給小陳。


察覺身後的動靜,小陳先是確認過王將軍前進的前方沒有大礙後,才回過頭接住上田竜也的第一招。


閃過一記兇猛的右勾拳,小陳煩躁的嘖了一聲,抬眼對後來居上的小栞說道:「浪費時間。」


「好吧。」小栞緩緩拔出刀「雖然麻煩,不過,殺了御前侍衛長也是大功一……」


小栞猛然回頭。


一名長相清俊卻滿身殺氣的黑衣男子悄然無聲的出現在眾人幾步之外的距離,雖赤手空拳但仍讓小栞不敢掉以輕心。


「你是誰?」看服裝,不像是兩方人馬中的其中一方。


「將死之人,不配多言。」


中丸雄一冷冷說道。


.


.


(二)


上田竜也從沒看過這樣令他恐懼陌生的中丸雄一。


應該說,這才是身為殺手中丸雄一原本的面貌。


全身上下充斥著肅殺之氣,往常淡漠卻溫柔的眼神此時只剩冰冷無情。


……這是我認識的那個宛如老媽子一樣囉唆又照顧人的中丸雄一嗎!?


就在上田竜也發愣的期間,小陳當機立斷掉頭就跑。


「啊……站住……!」上田竜也焦急的不知該關注哪邊「你……你出來做什麼!?」他看向中丸雄一急切詢問。


聽見上田竜也對他喊話,中丸雄一瞬間斂起冷酷神色,轉而露出以往上田竜也熟悉的溫柔表情。


「你去追他吧,這裡沒事的,放心。」


「……嘖。」雖然對方又文不對題的回答他,但眼下情況緊急,他也無法ㄧㄧ處理,猶豫兩秒後他果斷追上小陳腳步。


因為平時基本功鍛鍊的紮實,上田竜也腳程了得,一下飛奔到小陳五步之外的距離。


「真纏人!」小陳大怒,回身舉刀劈了過去。上田竜也對他的攻擊毫不意外,遊刃有餘的接了十幾招後,一個狠勁將對方的刀擊落。


「小陳,沒想到你和小栞會這樣……」上田竜也苦澀的說道「我可是真心實意的對待你們。」


「哼,軟弱無能的御前侍衛長是護不了主的,搬來的救兵倒是一個比一個有看頭。」小陳面露不屑,絲毫不在意對面的人將刀刃對向自己。


上田竜也忽然噗嗤地笑出聲「也太看不起我了吧!你們真以為我是靠關係爬上位的?」


「還是說,真以為我不會殺人?」


.


小栞緊盯著眼前的男人,一滴冷汗悄悄自額間滑落。


小陳這個孬種!竟然自己先落跑!


她完全明白小陳想要逃跑的心情,這個男人毫不遮掩的傳遞「我要殺死你們」的訊息。雖然她們也想著要殺死對方,但是男人的殺意強烈到幾乎實質化,定是頂尖的職業殺手。


御前侍衛長為什麼會認識這種人?


對方剛才變臉比翻書還快……也許有機會從御前侍衛長那裡突破。


小栞將刀刃向地,示好的笑著表示「我說笑的呢!御前侍衛長都捨不得殺我了,我怎會如此無情?」


「……他捨不得殺你?」


「是呀!他平常一個勁誇我甜,誰會殺死自己喜歡的人呢?」


「……」


看見男人皺緊眉頭、嘴角向下,明顯動搖的神情讓小栞不禁暗自竊喜。


還真是壓對了。


呵,想不到御前侍衛長如此受男人歡迎,到處勾引男人真不知廉恥。


「……你說,他喜歡你?」男人陰著臉,猶豫問道。


「……」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小栞決定謹慎回答。


「這……我們認識很久了,交情不錯。」


「嗯。」男人點點頭「我跟他認識不久,交情也不錯。」他自顧自的說著,忽然伸手一甩——一把鋒利的銀製短刀插進了小栞的胸膛。


「……?!」小栞低頭錯愕的看著插在心上的刀刃,只來得及瞪大眼,就嚥了氣。


中丸雄一緩緩地走到屍首旁蹲下,將短刀抽出收回,滿眼透著冷漠以及一絲不易察覺的癡狂。


「你死了,上田就只能喜歡我了。」


.


.


tbc.


评论(13)

热度(11)